【八、朝拜神山聖湖】

一座水晶寶塔般優造型的山峰聳立在藍;堅強鑄鐵般的黑色底座面,是潔白水晶塔般的峰巔,奇妙、壯麗無與倫比。我被那神秘莫測的氣勢所震懾,身不由己倒膜拜——

這是一個陰鬱的清晨,濛濛細雨未阻止虔誠的信徒踏神山岡仁波欽的轉山路。儘管我真真切切站在岡仁波欽的腳,這座神山卻顯現見首不見尾的仙人風度,令人無法它的本來面目。順著曲折的轉山開始往神山的高處攀,走了不一會,就感氣喘吁吁。在海拔四千米的高原再爬山,的確難度很高,儘管此,我們還是向岡仁波欽的深處走了很長一段,試圖夠更接近體驗這座被廣藏區及中亞區人們仰慕朝聖的神山。

岡仁波欽,藏語意為「雪山寶」,它是岡底斯山脈的主峰,海拔6714米。岡仁波欽不僅僅是一座界的山峰,更是一座文化山,宗教山;因為它同被苯教、印度教、耆那教佛教奉為發源,它是東方的耶路撒冷,幾種宗教的共同聖。

歷史文獻記載,苯教創始人敦巴辛饒在古代藏區人民深受災難時,從降落於岡仁波欽山;通過在山洞中的苦修,最終獲了溝通神人兩界的法力,使其為西藏歷史的先知聖者。因此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【七、夢斷古格王國】目录+书签【九、在通往珠峰的路上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