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九、在通往珠峰的路上】

有人說過,在青藏高原,人會覺渺;站在珠峰腳,這種感覺尤為強烈。但我認為,在波瀾壯闊、群峰攢動的雪域高原,有那些不畏惡劣環境堅強生存的人,才是最偉的。

當旭日從東方升時,我們一行驅車離開了普蘭。在最後望見神山聖湖的方停來,默默佇立,向那曾令我們魂牽夢縈、並歷盡艱辛來朝拜的神奇秘境行注目禮。隨後帶著被淨化的靈,駛向我們另一個遙遠的目的——珠峰北坡登山本營,探訪世界最高峰。

我們將按原路返回至拉孜縣,再轉中尼公路經定日縣達珠峰北本營。一還走先前那條艱苦的「路」,就令人不寒慄。我們的「陸巡洋艦」像犛牛一樣,毫無怨言在阿崎嶇不平的蒼茫奔跑著。在清晨的寒風中,不時夠在草甸有幾隻草原鼠在探頭探腦,瞪著驚奇的眼睛望著我們這些遠方的不速客。經過幾個時的荒原行車,陷入疲乏的瞌睡中。在經過一片山間溪流時,突司機尼瑪停車。正當不知所措時,尼瑪已經跳車,不一會他手中拿了兩條魚,原來汽車經過溪流,壓死了水中的魚。此時我們後面另一輛車趕來,當魚時,簡直樂壞了。原來我們這些人吃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【八、朝拜神山聖湖】目录+书签【十、薩迦寺斷想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