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十一、記憶日喀則】

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,經過在雅魯藏布江峽谷艱難的跋涉,映入眼瞼的是一幅由金黃色油菜花紫色豆花組的色彩絢麗的田園風光畫面。就像麗的名子「意莊園」一樣,日喀則這顆璀燦的後藏明珠,從一開始就深深吸引著我們。

日喀則市位於距拉薩市西面277公的雅魯藏布江與年楚河匯流處的沖積平原,平均海拔3840米,面積3875平方公,人口8.53萬,是西藏二城市宗教中。日喀則是西藏的通中,境內公路四通八達;傳統,被稱為後藏,是歷代班禪的領。實際在此次的西藏旅行中,我曾兩次訪這座具有五百年歷史的文化宗教名城。

我們阿行的一站就是日喀則。儘管是匆匆路過,日喀則仍給我留非常深刻的印象。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,經過在雅魯藏布江峽谷艱難的跋涉,映入眼簾的是一幅由金黃色油菜花紫色豆花組的色彩絢麗的田園風光畫面。司機告訴我,日喀則了。就像麗的名子「意莊園」一樣,日喀則這顆璀燦的後藏明珠,從一開始就深深吸引著我們。利司機在此保養汽車的空檔,我們直奔嚮往已久的扎什倫布寺。因為是中午,扎寺尚未開門;感欣慰的是,嚮導格桑告訴我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【十、薩迦寺斷想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