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十四、情寄雪域聖湖】

回眺聖潔仙女般的羊卓雍錯,靜謐的湖面泛著青翠的光澤,彷彿是一條綠絲帶,纏繞在崇山峻嶺間;湖畔有幾片熟透的青稞田,金黃色的斑塊點綴在湖周圍。那一刻,我真懷疑己是否已置身於一幅山水畫中。

據理書記載,西藏是我國湖泊最的區,湖泊總面積二萬三千八百平方公,約占全國湖泊總面積的百分三十。在蒼茫的雪域高原,分佈著一千個的湖泊。其中一些湖泊不僅擁有綺麗的風光,還被賦予最神奇的宗教傳說,其中最著名的三聖湖分別是瑪旁雍錯、羊卓雍錯那木錯。在即將結束我親歷西藏的旅行時,我有幸訪了羊卓雍錯那木錯。

西行阿的最後一,在從江孜回拉薩路,我們的吉普車有很長一段是沿著羊卓雍錯(簡稱羊湖)行駛,這使我有機會痛快淋漓飽覽了麗的羊湖風光。記那離開江孜的時候,空仍細雨霏霏。吉普車駛縣城,柏油馬路就消失了。車窗外已不再是荒涼的原野,年楚河流域肥沃的泥土,將麗的江孜河谷內片的青稞田染金黃色,又是一個豐收年。汽車在伏泥濘的山路顛簸了近三個時,在即將進入山南區的浪卡子縣時,公路兩旁的山峰中突現片白色冰雪,幾乎觸及路面。藏族司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【十三、關於天葬的傳說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