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重要

我说“我很重”句话的候,颈项面掠一阵战栗。我知是己的额头露在弓箭了,灵极容易被别人的批判洞伤。许年,有人敢在光化日表示己“很重”。我从受的教育是——“我不重”。

一名普通士兵,与辉煌的胜利相比,我不重。

一单薄的体,与浑厚的集体相比,我不重。

一位奉献型的女,与整庭相比,我不重。

随处见的人的一分子,与宝贵的物质相比,我不重。

我——简明扼说,就是每一单独的“我”——底重是不重?

我是由无数星辰日月草木山川的精华聚的。计算一我一生吃进少谷物,饮了少清水,才凝聚一具轮奂的躯体,我一定那数字的庞惊讶。平日,我尚珍惜一粒米、一叶菜,难亿万粒菽粟亿万滴甘露濡养的万物灵,掉丝毫的轻吗?

我在博物馆北京猿人窄的额前凸的吻,我人类原始期的粗糙黯。他精打制的石器,今的目光不是极简单的玩具。今很幼的孩童,就熟练操纵语言,我才意识已经在进化路前进了远。我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散文卷再版序目录+书签精神的三间小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