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心

蜜蜂造蜂巢。蚂蚁造蚁。人造房屋、机器,造丽的艺术品动听的歌。但是,我最重最宝贵的东西——己的,谁是它的建造者?

孔雀绚丽的羽毛,是物竞择造。白杨笔直刺向碧宇,是密集的群体高远的阳光造。清香的花草缤纷的落英,是植物吸引异繁衍代的本造。卓尔不群坚忍顽强的格,是禀赋的优异生活的历练造。

我的,是长久不知不觉己的双手,塑造。

造先有材料。有的是钢铁造的,沉黑无比。有的是冰雪造的,高洁酷寒。有的是丝绸造的,柔滑飘逸。有的是玻璃造的,晶莹脆薄。有的是竹子造的,锋利刺。有的是木头造的,安稳麻木。有的是红土造的,粗糙朴素。有的是黄连造的,苦楚不堪。有的是垃圾造的,面目憎。有的是谎言造的,百孔千疮。有的是尸骸造的,腐恶熏。有的是眼镜蛇唾造的,剧毒凶残。

造有手艺。一灵巧的,缝制同金丝荷包。一罐古朴的,醇厚似百年老酒。一枚机敏的,感应快捷电光石火。一颗潦草的,门罗雀疏走马。一摊胡乱堆就的,乏善陈杂乱无章。一片编织荆棘的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精神的三间小屋目录+书签呵护心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