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永不要说

二十年前,我在西部边陲的某部队留守处军医,主给随军属病。婆姨的男人在昆仑山戍边,母子平安,前方的将士就英勇。我的工很重。

眷是从南北聚的。原在农村,广人稀,空气新鲜,不易患病。现在像羊群似的赶在一,加西北干燥寒冷,病人不断,忙我不亦乐乎。

我的助手是卫生员鲁,一四川籍的子兵,长什特色,是一眼睛又黑又亮,叽咕噜转,像蜜炼的中药丸。正是“文革”期间,他接受正规培训,连劳动带扔手榴弹加在一,算了几月的卫生员训练班。不灵手巧,打针、换药、针灸在行。每围着我问问那,总说了本领,回给他奶奶瞧病。他奶奶有很严重的气管炎,喘像堵了一半的烟筒。

一他我说,毕医生,我买点青霉素给我奶奶治病。我给他了处方,他买了药寄回。了些日子,他说奶奶的病比前了,我他高兴。是青霉素完了,再买些。我又给他了处方,次他拿药。领导说药不了,工人员不老己买,留给病人。

边防站乔站长的独生子旗病了。我了青霉素打针,那剂量一五岁的孩子说,足够的。我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呵护心灵目录+书签购买一个希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