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制“但是”

但是——是我常常的一词。我原有一领导,就因太爱使唤词了,外号就叫“老但”。

“但是”的意思,主是做连词,像那皮坎肩的碎皮子缀在一处的彩色丝线。在一句话的半截,表示转折语气。

比方说:你次的考试绩不错,但是——不骄傲满。

比方说:方的风景挺优的,但是——离城太远了点。

比方说:女孩身材相,但是皮肤太黑了些。

等等。

我不知“但是”词刚明的候,是不是它的前半部半部的分量,一视同仁?就是说,它是一公平的纽带,并不偏着谁向着谁。惜在长期的运程中,“但是”词,了类似音乐简谱中附点的标记,面半拍的节奏,挪前面了。人词的候,无论在“但是”的前面,堆积了少的说明,像碰盐酸的污垢,冒了些泡沫,就了踪影。人记住的总是“但是”面的转折,同不容易爬高坡,及喘口气,“但是”陡峭的坡,不由分说你掳住,一就滑了谷底。

是,“但是”就几乎了贬义的先兆。一现,气氛就变。它了人捆炸药包的细麻绳,了马有冷水泼面的前奏曲。“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你是否需要预知今生的苦难目录+书签你我的记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