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是一只美丽的小箱子

候,很惊奇“”偏旁的字怎那?比:念、、意、忘、慈、感、愁、思、恶、慰、慧……哈!一庞的族。

除了些安卧在底的“”外,有更迫不及待站着的“”。就是那些带“竖”旁的字,比:忆、怀、快、怕、怪、恼、恨、惭、悄、惯、惜……原谅我就此打住,因再举,实在有卖弄问抄字典的嫌疑。

从些例证,见年老祖宗造字的候,是重视“”的,横着了一番嫌不瘾,又它立,再一遭。

其实,从医解剖的观点,虽极其重,但它的主工,是负责血输送人的全身,像一台水泵,干的是机械方面的活,并不主管思维。汉字那情绪智慧的感受,堆它身,有点张冠李戴。

真正统率我思的,是脑。

人脑是一很奇妙的器官。比者“脑海”描述它,就很有意思。一脑壳才有?假若它比一陶罐,至装三四“乐”瓶子的水,就满满了。果是儿童,容量更有限,准儿刚倒光几易拉罐,就沿着罐口溢水了。是,不管是人是孩的脑,人它形容一“海”,一容纳百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领悟人生的亮色目录+书签慈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