閒話太監

宦官就是閹人,俗稱太監,又叫老公。依據典籍的記載,從秦漢時期有了腐刑,宮廷中就由閹人擔任雜役啦。《說文》說:「宮中奄,昏閉門者。」按宦官謂奄,主宮中閉門役,所叫閹人。由唐宋明朝,一直叫宦官,永樂初年,民間因為敬畏宦官才尊稱為太監。嗣後了王振、劉瑾、魏忠賢一班權宦,不但竊柄弄權,且左右朝政,太監的權勢,在明朝算是了登峰造極了。

至於清朝的安海、崔玉貴、李蓮英、德張、梳頭劉等人,因為古未遠,對於這些閹割畸形人,對他們理、生理覺必定有不思議的奇妙變化,是正史又約不詳。於是稗官野史,人札記,捕風捉影,俯張為幻,清朝一些太監形容權侵朝野,不一世的巨奸。其實清朝那些有頭有臉的太監,仗著人見喜狐假虎威,弄點錢花,那是一點兒不假,談干預國政,甭說他們不敢,就是打算從中弄鬼,慈禧的辨析芒毫,不容那群太監插手其間呀。

太監勢,俗稱淨身,他們己叫。有兩種情形:一種是幼,一種是半路;一般說來幼的,半路的少。

在清朝河北省武清河間一帶是太監的產。幼的,年齡在十歲左右,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嘉慶洗三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