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朋友夏元瑜

今年初夏,元瑜兄拿了一張他的裝造像給我,銀髯飄拂,髮髻高聳,博領鶴氅,貌岸。仔細一端詳,他眉宇間比王半仙似乎點仙風,他安詳淵穆的神情,比張鐵口又些骨。仙凡有別,令人肅敬,尊稱蓋仙,實在當無愧。

他的三集《蟑螂為師》即將付印,他的《老生閒談》《老生再談》兩本文集,在他己來說,是「拼盤、雜燴、全福」。照我來,不但是包羅萬有,無所不容,且針砭世情,婉趣。他的見識廣,加珠璣滿腹,一集比一集精采姿,那是不問知的。

從前唐代的孟東野對於論文精闢深微,後世所推崇他喜歡拿「德、容、言、功」四個字來衡文論詩,至於處世做人,拿四個字規範。往細裡一研究,的確是有至理存焉。元瑜兄的,「德」來說吧!寫寫文章的人,由陌生人變為文字,由文字進為刎頸的,古今中外不乏其人。是遠從撒哈拉沙漠,披星戴月,兼程萬,回祖國來拜師,執弟子禮的,雖不是絕後,最少說是空前,那是誰,就是現馳名中外的女三毛女士啦。不三毛女士拜師不久,半中腰殺一位程咬金——影劇雙棲名演員錢璐女士——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古往今來動物園》讀後目录+书签北平的西餐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