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悼老友趙仲安

在認識趙仲安,是當年青衣票友孟廣亨介紹的。民國十五六年,茶樓帶清音桌在北平頗為盛行。青雲閣的暢懷春由胡顯亭主持,那兒消遣的半是西南城一帶票友。東安市場的舫興茶社由壽伊臣拿,德昌茶樓由曹鳳掌舵,凡是東北城的票友,就拿舫興德昌做了根據了。至於後來蕭潤田在西單市場立的桃李園茶社,已經是茶社清音桌的強弩末啦。

趙仲安、孟廣亨兩人是唱青衣的,當時說是一時瑜亮,在是喜歡唱幾句生的,所每逢星期六午,不是在舫興碰面,就是在德昌消遣,廣亨跟在又是同學,經過孟的介紹,越走越近乎了。

仲安嗓筒嘹喨,水音圓潤,廣亨柔潤不火,翻高,是學梅的材料。不過仲安扮來敦重厚實,廣亨骨體略飄,兩人是工於唱做,扮來台風嫌不夠明艷,所他們兩位清唱時候,彩唱時候就少啦。實在癮頭來了,雖不粉墨登場,是在文場操操琴、拉拉二胡,倒是數見不鮮。

有一次在德昌茶樓,有奚嘯伯(尚未海)、費簡侯(戲校費玉策父親)、張澤圃(協醫院票房首席名丑)、陶善庭(票友工老旦),碰巧趙仲安了。曹鳳一人頭正攢一齣《法門寺審》,說來說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北平的西餐館目录+书签城南往事憶靈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