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沒見著的北平小吃

從台灣光復,就拿冠蓋雲集的台北來說吧,在民國三十五六年,您走遍街巷,甭說來一籠籠包,就吃一碗熱呼呼的牛麵沒買。現在啦,黃河兩岸,江南北,珍饈海錯,甚至零食吃,是口袋麥克麥克,真說隨所,什麼有什麼。

長日無俚,幾位奇的老饕湊在一塊,有位說:「你在《中國吃》那本書裡,當年北平的飯館的拿手菜寫差不了,你再北平的零食吃,現在台灣還買不的,說幾樣來解解饞。」隨便居有一堆,且聽在慢慢來。

酸梅糕在北平不是隨時隨買的,每年夏什剎海席棚一賣茶,賣酸梅糕的劉老頭才露面呢。劉老頭雖鬚髮蒼白,叫他老頭,其實他步履健爽,談吐從容,一點不露老態。穿的衣履整潔,毛藍布衫兒洗褪色泛白啦,是穿在他身,永遠是平平整整的。據他己說,當年,在內餑餑房當差的,是不乾淨整潔嗎?他的酸梅糕分塊、塊兩種,油光紙墊底兒,放在紙板做的盒子裡,外面糊著淺黃色暗紋紙,還貼著一條朱蓋白的紅紙簽兒,遠就像一本書。塊的每盒九塊,塊的每盒放一塊。他的酸梅糕純粹是二貢(白糖的一種)酸梅桂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續「酪」目录+书签輯二.山珍海味 蛇年話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