輯二.山珍海味 蛇年話蛇

代表紀年的生肖十二年一輪迴,就是六十年一個甲子裡,每一生肖五次值年,說來並不是什麼百年難遇的。不這回丙辰龍年,不知哪位高明人士血來潮,說是龍年生男是龍子,必定吉人相,富貴;生女是龍女,金玉滿堂,吉利。於是未婚男女趕在年頭結婚,已婚男女更是努力耕耘,期望年尾前,龍子龍女籠。盲目趕工的結果,據衛生機構靠統計,這一個龍年,生的嬰兒,比正常年八萬丁口。簡直是對執行庭計劃的機構,豎頗不友的挑戰行為。有一位學教授,酒酣耳熱際嘆,果(台灣)專聯考制度維持不變,二十年後的專聯考,一子比往年八萬人拼擠窄門,那些莘莘學子就更慘啦。雖這是一句玩笑話,卻是實情。

幸,轉目間,辰巳來,今年是輪蛇年了。蛇是軟體冷血動物,對蛇有感的人概不會太,照說今年總該民亦勞止,迄休了吧。依據中國古老的傳統,蛇、蛟、龍是屬於近親的爬蟲,蛇百年蛟,蛟百年龍。在十二生肖裡,龍年過了就是蛇年,內有的省份管蛇叫龍或者是閏龍,是其源有的。

談蛇,近十年來,醫學界對於蛇的興趣增,世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台灣沒見著的北平小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