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酒宜飯宜茶宜粥的火腿

從前考古專中國通的福開森說:「儘管德國人誇稱德國做的香腸火腿,滋味,花式,雄視歐亞各國,說這些話的德國人,我敢斷定他們沒有嘗過中國的雲腿蔣腿,否則絕對不敢言不慚,吹誇說德國火腿是世界一的。」

民國十年左右,北平德國醫院的狄勃爾夫,不但是當時醫學界的權威,且是紳商各界際場合裡的甘草。他曾經說過他特別愛吃中國菜,凡是經他妙手回春治的閨秀,豪富名流,知他的特嗜,真是鄴中鹿尾,塞駝蹄,羅列滿桌,時常十半月頓頓吃中餐。他最愛吃火腿燉的湯、火腿煨的菜,尤其是雲腿夾麵包,他認為那比熱狗三明治,不知高明少倍。

中國人遠者食名袁子才,《隨園食單》裡素菜葷燒的,十八九離不開火腿。狂人金聖歎在臨刑的時候,還忘不了告訴他兒子說,豆腐乾加花生酒,有火腿味。見此公不但愛吃火腿,且認為火腿酒,是無的雋品,才有這種妙喻。近者「洪憲皇帝」袁項城,雖他是河南人,是每餐必備火腿熬白菜墩。譚延闓的畏公魚翅,全是火腿雞湯借味,離了火腿就不其為譚菜名餚的品啦。

照情形來,不論古今中外,啖的老饕,對於國產的火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蛇年談吃蛇目录+书签天燈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