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燈棒

台北的淮陽飯館賣餚,有的切且厚,有的又切且薄,的軟硬程度不劃一。揚鎮兩雖吃早茶少不幾塊餚吃,是鎮江餚,確又比揚州高一籌。

吃餚一定蘸高粱米醋細薑絲,恰鎮江醋鮮不酸是舉國聞名的,所鎮江餚因為有醋襯托,更顯卓爾不凡了。餚是手工壓製來的,所肥瘦隨所。揚鎮麵館做餚師傅的工錢是特別高的,尤其是鎮江的麵館,白案子的麵點不還在其次,果餚做不夠精緻,那就沒有客人門啦。

揚鎮餚的名堂,跟北平涮羊的名堂一樣,非常,有一種偏瘦的餚叫眼鏡,切來真是一個圈一個圈的,不但吃,且。吃不肥不瘦有一種玉帶鈎,整塊餚中間嵌有一條S型的瘦,就像從前繫腰帶的帶鈎。最特別是一種純粹瘦核兒,中間插一根雞腿骨,這叫燈棒兒。

有一年筆者路過鎮江,母舅曾讓一位曹穎生科長陪我萬花樓吃早茶。結果一盤餚放了五枝燈棒兒,落座不久,就有頭戴卡波帽,身穿華達呢衣的人物,三三兩兩陸續走過來寒暄敬茶。初我覺這位曹君真了不,遊真夠太廣闊了,後來走過來寒暄的人越來越,簡直迄無寧止,弄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宜酒宜飯宜茶宜粥的火腿目录+书签令人難忘的譚家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