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海鮮

不論古今中外,談吃的藝術,咱們中國人的吃,不但名揚四海,且說傲視寰球。從前梁均默(寒操)先生說過:「外國朋友中國來觀光,欣賞故宮博物院一些歷代珍藏,是飽了眼福;一品嚐中國各省千變萬化的山珍海錯,雖是羊羹齏飯,一經妙手烹調,為醇脆鮮腴的金漿玉醴,於是又飽了口福。」證外國朋友的談話,他們的記述,均老所說的確是不移論。

光復那年,筆者初台灣,隨便吃碗牛麵,就是走遍了全台北市,別吃嘴。當時衡陽街僅有一叫綠園的福建菜館,吃幾隻半甜不鹹的福州包,已經覺快朵頤,算是吃了一頓有滋味的餐啦。

近二十年來,社會建設,突飛猛進,國民經濟,日臻繁榮。一般人的生活水準年年升,餐飲業就跟著蓬勃駿發,林林總總,蔚為。就拿台北一來說吧,全國各省口味的飯館餐廳,千還不止呢。其他各省的菜餚,咱們姑且不談,現在筆者所吃過的海鮮,認為具有獨特本省味兒的,介紹來請指教。

清代精於飲饌的食專,屬隨園老人了。袁簡齋(枚)先生認中國沿海各,雖有海鮮產,鮮度論,北勝於南,種類分,則又南於北。拿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湖南菜與譚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