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鱔.干絲

口於味,是隨時有變動的,拿三十年前剛光復的台北來說吧,首先是廣州菜行其,四川菜隨後跟進,陝西的牛泡饃,居插一腳,湖南菜鬧騰一陣後,雲南的薄片、湖北的珍珠丸子、福州的紅糟海鮮,曾經煊赫一時。吃了湯湯水水的清淡菜後,又換換口味吃點膏腴肥濃的擋口菜,於是江浙館又乘時。最近我台北,發覺吃的目標似又指向揚鎮一帶的吃食了。現在台北雖陸續開設了不少淮揚飯館,是吃來,少總有點似是非的感覺。

鎮江雖是處江南,是鎮江人的風土人情飲食習慣,不同於蘇昆常錫,反跟隔江的揚州似乎比較接近。早茶館來個皮包水,燈晚泡澡堂鬧個水包皮,與揚鎮兩是完全一樣的。

現在台灣概是物稀為貴的關係,一客炒鱔糊,軟兜帶粉,價錢實在乎人像外。當年揚鎮一帶吃早茶叫一客脆鱔,堪稱物價廉。魚一端來堂倌草紙合來雙手一壓,拿來酒,真是迸焦酥脆、鹹淡適口。不像現在台灣淮揚館的脆鱔炒鍋,還加一勺蜜汁,變膩不爽,原味不彰了。

揚鎮一帶最講究吃干絲的,十來歲的孩子們麵茶館當學徒,一件是學切薑絲干絲,等練切來薑絲干絲長短整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蟹話目录+书签輯三.煙酒味 說雪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