輯三.煙酒味 說雪茄

哥倫布率領一群水手在古巴登陸。他們見薩爾瓦土人的酋長,嘴叼著一根褐色火,吞雲吐霧,悠,滿室氤氳,散發一種異香,覺非常奇特。哥倫布在洲新陸盤桓了很長一段時間,部水手閒來沒,有人為了奇,跟土人來抽抽。不料一吸後,恍輕微中酒,是提神振氣,立刻消除疲勞。

遠離鄉土的人,一閒來,總是感覺己空虛寂寞無聊的,抽枝雪茄就從繁忙中鬆弛,疲憊中輕快,對於生活的調劑,產生了絕的功。很快的一傳十,十傳百,有了煙癮。每是不抽一兩枝捲的雪茄,就覺惶惶若有所失,渾身不在,幹什麼活兒提不勁兒來。於是跟隨哥倫布返航西班牙的時候,不但買了批雪茄煙葉,並且帶了若干雪茄煙的種子在西班牙量種植來。

雪茄煙最初是在西班牙貴族階層流行,當時並設有「雪茄沙龍」,聘請熟練抽雪茄的人擔任教師,教導紳商仕女怎麼樣點燃雪茄,何拿雪茄才是優嫻靜的姿勢,燃燒什麼時候,磕煙灰最適宜,並且指點噴吐煙圈其他各種吞吐的技巧。

雪茄煙在歐洲的盛衰

雪茄煙再由西班牙傳英、法、荷、意後,這些國的貴族,認為雪茄是水手們從蠻荒人處學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脆鱔.干絲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