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酒之王屬茅台

黃河北的人,平日低斟淺酌,良朋聚,除非正式宴會,十八九是白乾兒的。

談白乾兒,酒缸所賣廉價品,不是酒頭,就是酒尾,掌櫃的又怕金生麗(水)羼太,酒不夠勁,水氣太重,缸底總吊著一塊紅礬,或者是一撮鴿子糞,酒吊一進口,讓您覺酒有份量,是酒一足興,風兒一吹,立刻頭重腳輕,口乾舌燥的不合適。所沒喜歡喝兩盅的朋友,不管南路,北路(北平白酒分南路、北路兩種)一定喝白酒的二鍋頭,酒是醇厚湛洌,在酒不頭。再不就是海淀蓮花白、同仁堂的綠茵陳啦,夏喝這一白一綠兩種白酒,的確殺水祛濕,既過酒癮,還帶療疾。再高一等的白酒,不是山西杏花村的汾酒,就是陝西鳳翔府的鳳酒啦。

筆者生長北方,認為喝汾酒鳳酒,在白酒來說,已經算是白酒中的極品啦。

北伐功,全國統一,友李藻蓀財政部派他北平,整理河北省財政。他跟乃弟雲伯,不但是品酒專,且在遵義老窖貯豐富,是當藏酒的名。他們昆仲一北平,筆者知他們精於品啜,請他們吃飯,生怕一般二鍋頭拿來不夠體面,特藏十年的汾酒拿來待客,顯派顯派。

酒一開樽,雖清馨芬郁,酒香盈室,是他們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台灣捲煙滄桑目录+书签話啤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