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啤酒

啤酒又名麥酒,顧名思義,是麥釀造的。啤酒不是烈酒類,是介乎酒飲料間,既健脾養胃,還解渴卻暑,就是喝兩杯,對身體沒有什麼礙。

啤酒的歷史,說源遠流長。依據外國史學的考證,巴比倫人埃及人早在六千年前,就懂釀造啤酒。後來流傳希臘羅馬,再傳英國。國雖是啤酒消耗量的國,是一直十八世紀德國移民至國時,才正式釀造一批啤酒。

埃及在雷米二世時,每年三萬加侖啤酒祭神,當時埃及流社會視啤酒為無珍品,互相餽贈。並「奉啤酒來敬奉您的先人」這句話,為最禮貌的祝詞。國芝加哥學校園裡,現在還保存著一塊石碑,面寫著:「三千五百年前,在索不達米亞平原,人們暢飲啤酒。」由此見,啤酒是古已有的一種酒類。

最早的啤酒,據說是發酵過的麥麥芽混合物所釀,稱為「強麥酒」「漲帽」「法老王」「史汀格」「尼匹坦登」,這些酒在歐洲陸統稱啤酒。

十六世紀中葉,有位德國啤酒專,靈機一動,在啤酒裡加點香料——「霍普」,通稱啤酒花。一試,清醇味永,於是信增。先運英國試銷,在英國各跟英格蘭土製麥酒,展開了非常激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白酒之王屬茅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