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采的生平和 尼采思想的三个阶段

约相他在巴塞尔的任教期间,受叔本华瓦格纳的强烈影响,崇拜才,怀抱着创造新的德国文化跟希腊精神相结合,筑日耳曼式的希腊主义的理。他的一本著《悲剧的诞生》(1872年)非常清楚表明他的态度。但是,有人责备他将语文献给瓦格纳做宣传,引争论,了他受界打压的端。

《悲剧的诞生》主题在论证希腊悲剧的源母胎是唱酒神赞歌的森林神合唱队,强调隐藏在“希腊式的明朗度”底层的更具有狄俄尼索斯式的质,层次的厌世主义取代从前的人文主义,是本书的功绩一。本书一次将文化类型区分狄俄尼索斯类型与阿波罗类型两。

尼采的二部品《不合宜的思》(1873~1876)则展露他一评独具慧眼的观点。全书由《信徒卫·施特劳斯》《历史生命的利与弊》《教育的叔本华》《在拜罗伊特的瓦格纳》四部分构。

尼采瓦格纳的友情,在1871~1872年达顶点,随即进入解体期。1876年,尼采参加拜罗伊特庆典剧,感受强烈的幻灭,就与瓦格纳走向悲剧的决裂阶段。尼采在瓦格纳身嗅否定生命的基督教式的救赎臭气,认是颓废,并坚决否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作者前言 对一切价值的重估目录+书签关于《上帝之死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