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陀思妥耶夫斯基、尼采到卡夫卡 陀思妥耶夫斯基

在陀思妥耶夫斯基的说《卡拉马佐夫兄弟》一书中,宗教法庭审判官向复活的基督忠告,群氓言由是一副重的担子,他渴望摆他的由像孩子一被指引。尼采的《查拉图斯特拉是说》蔑视群众,包括受教育的人。超人凌驾在群众统治他。

人所希望的,既不是帝,不是基督,是教的权威。

相信帝、追随帝,却不问结果怎,那是太冒险了,像宗教法庭审判官所提示的。教给人一副较轻的担子挑,它祈祷、解释选择真理、宽恕罪恶,赋予人一孩童般的幸福,不代价太了,人必须放弃他的思由,但是人愿意做,他不再帝所求他的那服侍帝,是听从教所说服侍帝,教将独占并支配帝的神秘奇迹。

主教言,帝已经死了,就像尼采在《查拉图斯特拉是说》一部中所宣称的一。主教不再相信人,因他已放弃相信帝。在陀思妥耶夫斯基的本说中,宗教法庭审判官角色表现他罗马主教的反。

不,不因陀思妥耶夫斯基教的批评,及他理处理宗教德冲突的倾向,我就忘记他终其一生是相信教使命的。我说,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《上帝之死》目录+书签尼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