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陀思妥耶夫斯基、尼采到卡夫卡 尼采

尼采认,人就是他己的别人的奴隶。他攻击人的德原则。“超人”就是他己的法律,他是律的,他希望法律加群氓身。

些群氓所的是借助基督的屈辱、谦逊受苦等教训,强迫伟由的人屈服在“奴隶德”。他遵从一苍白无血色的基督教理,他理评断一切人。一基督徒的思被误解了;即使他低首扪问,其真实意图是提高己。

他最的乐趣是非难别人的平凡微。在传统基督教的意义说,认德良善的社,憎恨更高类型的人,并认他的孤立是因罪。社所希望的德不是每人划归他己一的水平;基督徒骄傲高居评断位,但耶稣不是一审判者,尼采耶稣总是保持很高的敬意。

尼采强调一实,即耶稣反那些评断别人的人,耶稣希望破坏他那代的德观念。耶稣反犹太传统,反“公正的”“高贵的”统治者,尼采说他是一无政府主义者,在那代就因罪名,他必须死,所耶稣死不是因别人的罪。耶稣扬弃了罪恶的观念,他怎了别人的罪死呢?

帝像生命一,是善恶的彼岸的。基督的德观念适基督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陀思妥耶夫斯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