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陀思妥耶夫斯基、尼采到卡夫卡 结语

克尔恺郭尔、陀思妥耶夫斯基、尼采、卡夫卡,人类在面己他人的那伪装既怀疑又恐惧。他猛烈责难他同代的人,尤其是那些与他同代的中产阶级,认他的生活有达他己所宣示的德标准。克尔恺郭尔声称教是愚弄帝的骗子,陀思妥耶夫斯基一再暴露潜伏在人类高贵外衣甚至在教本身中的许恶魔,尼采认基督教与中产阶级是愚昧无聊不合宜的。卡夫卡则不知世有足抗拒无所不在的罪恶势力的勇敢人物,他相信基督教的手正在衰朽。

克尔恺郭尔锐利的真理豪迈的人奋斗使现代人超新教思的范围。他使我很虚伪基督徒生活的浅陋,使我在政治利基督教的完全的欺骗。欧洲人正在逐步认识晚近思变乱的精神渊源。

帝已陈迹,变一遥远的回忆,就像一唯物主义社帝危机一。现在,加入基督教是庭传统的一部分,克尔恺郭尔需的却是我努力变一基督徒,不是做一现的基督徒。克尔恺郭尔攻击教与国结合的思已普遍现代欧洲人所接受,是它的精神含义现在才被更深入认识。

不但教或基督教或所谓基督教社需拯救,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卡夫卡目录+书签尼采的一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