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陀思妥耶夫斯基、尼采到卡夫卡 尼采的一生

弗德希·尼采,1844年10月15日生德国萨克森州洛肯镇。他的父亲是新教牧师,极温的一人。他生德皇诞辰日,皇帝忠实仆人的他,非常高兴,就皇帝名“弗德希”子命名。母亲是一豪爽强壮的妇人,有“丽的野蛮人”的绰号。弗德希的格与父亲相近,温寡言,身体柔弱。五岁,因意外灾难丧父,弟旋即夭折,仅留他与母亲及妹妹。母亲便带了他妹妹迁居瑙姆堡,接近母亲娘。

弗德希幼聪颖,4岁始读书,且信很高,幼年曾有志继承父业做牧师。人热情,但克己甚强,曾模拟古代圣人的苦行,烧其手试炼。与克己同的是省念极坚强,稍有疚或迷善恶的判断,经常单独躲在角落责,或诘问己的良。又因格内向寡言,故爱独处,虽有参加活泼的游戏,仍离群沉思的场合,日的哲,便有哲的风度,从此处一丝端倪。

他的少年同追忆说:“他的根本癖便是表现在他全身的一忧郁。”他的同称他“牧师”,他高声朗诵《圣经》中的一节,肃谛听,是很有名的逸。

与他同住在一的,有祖母。祖母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结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