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基督教道德观念的批判 剥夺生命力的怜悯

基督教是怜悯的宗教。怜悯与那些提高我活力使人奋有的情绪相反,它具有一抑制生命活力的效果。我感怜,力量就被剥夺了。因痛苦的生活力量丧失了,又被怜悯增加扩了。怜悯使痛苦蔓延。在某情况,它导致生命活力的完全丧失,此完全的丧失与其原因的不比例,基督死例子所表示的。是一考虑的,但有更重的一。

假使我拿怜悯所产生的那些价值衡量怜悯,那,它的危险就表现更清楚。一般说,怜悯阻碍了展律,就是阻碍了淘汰律,它强行保存行将毁灭的东西;它那些被剥夺了生存权、那些被生活淘汰的人辩护;正因它使各失败的人继续生存,因生命本身就暴露黯淡疑的一面。

有些人竟敢怜悯称德,在每一高贵的伦理中它是一弱点;并且似乎的称呼不够,它被一切德中的德,被一切德中的基础渊源。虚无主义及否定生命的哲就抱有观点。例叔本华,他是始终一坚持观点:怜悯、否定生命,让生命更应该被否定。

怜悯是虚无主义的实现。我再说一遍,压抑的蔓延的本阻碍了那些保全生命提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的堕落目录+书签生命的毒害者——神学家与教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