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基督教道德观念的批判 抽象的道德

德,我康德有另外一批评。一德必定是我己创造的,是我最需的我表现我卫护;任何其他的德是一危险。凡不是我生命条件的东西,生命有害;仅仅由一尊重“德”概念的情感促的德,像康德所具有的那,是有害的。“德”、“义务”、“良善本身”不是属人,是普遍有效的良善。良善是空落的表现,是生命最终衰竭的表现,是哥尼斯堡 困惑情势的表现。

保长的基本法则所需的却与此相反,每人创造他己的德、范畴命令。一民族它己的义务与普遍义务相混淆,民族就消灭。有什东西比“非人的”义务及抽象概念牺牲更深刻、更内在毁坏我。人怎有感,康德的范畴命令严重危及生命!有神的本才维护它!

生命的本行动带快乐,就证明了它是恰的;,带有基督教独断内容的虚无主义者,却快乐一缺陷。什东西比我在工、思感觉有任何内在必、有任何强烈的人选择、有任何快乐更糟糕的呢,康德就是一人,他竟是与歌德同代的人,蜘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德国神学的产儿——康德目录+书签蔑视科学者——教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