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基督教道德观念的批判 神圣的谎话

在确信的理方面就是在信仰的理方面,再进一步讲,是否那些确信的物不比真理的敌谎言更危险,很久前我就提了一问题(《人的,太人的》卷一箴言54483)。现在,我问一决定的问题了:在谎话确信物间是否有根本的任何立?全世界的人相信有,但是全世界实并不相信什!每确信的物有它的历史、基本形式、试验与错误阶段。

经一段很长间有确信的物,一物才变一确信的物,甚至经一更长的间几乎确信物它才变一确信的物。怎确信的物呢?谎话不确信的物的萌芽形态呢?有候,一人的因素改变就够了。在儿子的身已变确信的物,是在父亲的身仍是一谎话。

所谓谎话是指不愿意一已经确实的东西,不愿意某些人已经的东西。谎话的生是否在见证前或者根本有见证,那是无关紧的。最普遍的谎话是人他己说谎;相说,别人说谎反倒是一例外。

现在,不愿人确实的某些东西,人观不愿某些东西的情形几乎是一切偏颇的人的一条件;偏颇的人必变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信仰与怀疑目录+书签基督教圣书与其他圣书的比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