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尼采与虚无主义 尼采与虚无主义

“我否定神,否定神的责任,是世界才解放。”虚无主义与尼采同了预言。但在尼采品中的预言,除却他倾其全力所憎恶的平庸卑劣的残忍外,从他那再抽不什了。他的思虽是一的,但具有方法亦即战略,是无置疑的。

他始虚无主义才有意识的。外科医生与预言在未的机思索施行手术,一点是共通的。尼采虽仅是在未的启示仔细思索,但穿了那启示不是卑劣,所不再煽动,是避了它,它变再生的形态。他承认虚无主义,并临床的实予证明。

他称是欧洲最彻底的虚无主义的先驱。不再因趣味是情势使。他拒绝了代的遗产是因他太伟了。他诊断的结果,在本身及他人中认识了信仰的不一切信仰根据的幻灭亦即人生信赖感的幻灭。“人一面反抗一面活着吗?”但尼采句话变“人因信仰活不吗?”他的回答是肯定的。果信仰的欠缺一方法,且虚无主义追边缘赶沙漠,倘若信赖未,人在原始的行动中感痛苦喜悦。

方法的否定代替方法的疑惑,他遮蔽虚无主义的一切东西,伪装神的死亡的偶像给破坏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单独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