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12 学问的目的

问的最终目的是否仅仅是创造最的快乐最少的痛苦,假快乐与痛苦有非常亲近的关联,它间的比例又是什的?体验“至高无的欢乐”,就必须有“悲伤至死”的准备。许就是吧。至少斯亚派,他一贯主张将快乐减最低程度,使生命中的痛苦减最低程度。一人“贞洁的人是最快乐的”句话表达法,那就像校的布告栏布告一,诡辩的复杂问题是留给灵巧的人吧。

目前我仍有选择:不是短暂无痛苦中的最少的痛苦,就是最的痛苦,毕竟,社主义者政客总不明目张胆向人提供更的痛苦,些痛苦并不一从未尝试的长程的代价。果你选择前者,你承受痛苦的力减最低,必须承受欢乐的力减最低。

实,人利问将两者的目标向前再推进一步,许我尚不清楚问有什力阻挡人享乐,有什让他更冷静、更庄严更觉克制己。但是,它变最的痛苦制造者!不,或许我同现它的反力:它有力使另一欢乐的星球光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1 意识目录+书签13 力量意识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