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48 苦恼的知识

许有任何东西像不同程度的知识的苦恼一,使人与代此疏离。灵苦恼身体苦恼完全一,关者,拿我些现代人中所有浮躁的人、不切实际的人、恐怖代的人相比,显缺乏足够的我体验。

那候,一人经一段长期的体困乏与折磨的教育,觉他是在面某残酷无情的处境,愿痛苦役使,并就一维护生存的手段。

那候,一人十分愿意承担痛苦,他类最怕的生在别人身,他除了顾虑己的安全外,不有其他任何感受。

再说灵苦恼,依我此刻每人的观察,不管他是己的经验,是从别人的叙述中知,不管他是否认模仿知识仍必,许是一产生更加高尚文化的征候,在他内深处,并不相信些灵的伟悲伤,但是谈他己的候,类似的经验,就像提他在体的痛苦,诸牙痛、胃痛一。由两痛苦普遍缺乏经验,加很少有人目睹受苦者的惨痛景象,我一重结论:现在的人比早期的人更加憎恨痛苦,它的毁伤前所未有。实,现在的人几乎连痛苦的象已无法忍受,认它是意识中的,难有感同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47 热情的压抑目录+书签49 雅量与相关的性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