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76 最大的危险

不是一直有许人将灵的涵养,将他的“理”,视他的尊、责任德,他的思流空幻或放肆,感羞耻与有所伤害的话,人类早就毁灭了!初期的疯狂行确曾泛滥,且继续笼罩着人类并形一极的危险:它是一突的感觉、视觉听觉的倾向,是一灵获解放的愉快无理的放纵。那是不确实的,若说疯狂世界形比的,是由一信念的普遍与有义务遵行,简言,就是在形观念的程中并无丝毫的由意志。

迄今止,人类有一项最的就,便是将彼此同意的一些情行强迫,制定一契约律令,不管些物的真伪何。就是灵的戒律使人类绵延,不由刺激念的冲突依旧十分强烈,谁无法很有信谈论人类的未,但不管怎,仍旧是那些与普遍的必须遵行的义务奋斗的人(尤其是真理审查者)最接受的。

被接受的信念,整世界的信念,在较率真的灵不断感厌恶,代新的憧憬,它一切知的程求慢拍(模仿被视标准的乌龟)已经艺术诗人弄跑了,精神狂热的纯粹喜悦,有在些不耐烦的人身才产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75 第三性目录+书签77 心安理得的动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