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五 368 犬儒学派的讥诮论调

我反瓦格纳的音乐就是基生理的考虑。初,我什将一反隐藏在艺术模式的名目呢?观点在,我一听瓦格纳的音乐,整人就无法轻松舒畅呼吸,我的脚立刻愤怒反抗,我的脚需的是节拍、舞蹈行走,脚首先需音乐赋予的快乐,才走路、跨步、跳跃或舞蹈。

但是,每他的音乐一响,我的胃、脏、血,及肠在抗议,在其音乐影响,我不觉变粗暴。因此我问:我的身体究竟从音乐中什?我答案是“松弛”。

凡是动物,其生理功致借着轻快明朗、毫无拘束又信十足的旋律做调剂;此,沉重晦暗的日子才经由明亮调的音乐光彩。我的忧郁欣渴望在隐匿处安歇,在完的顶峰找休憩所,考虑一点,我才需音乐。我不喜欢什戏剧,更不中意戏剧中狂欢引的高潮,“观众”的满意足不。我什喜欢演戏的那套疯疯癫癫的戏法呢!

我说,别人一定我中是绝反戏剧的;,瓦格纳却正相反,他是倾舞台演戏的人,是最狂热的戏迷,他戏剧的狂热程度无人及,甚至其他音乐甘拜风!假瓦格纳的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67 如何区别艺术作品目录+书签369 并存在我们心中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