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五 370 何谓浪漫主义

至少我的朋友或许记,初我攻击现代社的显著错误与夸张,中依存着些许希望。我认:弥漫十九世纪的哲悲观主义,实一有力思潮产生的症状,因胆、充实、丰富的生活内容;比十八世纪的休谟、康德、康迪拉克,及一些感觉主义者,的确有所不同。

因此,十九世纪物所采取的悲观观点,在我,就是我文化的一特殊奢侈品,是一最昂贵、高级危险的挥霍模式。不,就财富泛滥的情况言,它却不失恰处的浪费。

同,我此向己解释,德国音乐便是酒神德国人灵影响的表现。我,我在音乐中听见了震的摇撼声音,那是因埋藏底年的原始力量在找了口爆的威力造的。,却又不关震撼是否就是称文化的东西所引的,显我是误了构哲的悲观主义德国音乐的真正物质究竟何——姑且称浪漫主义。

什叫浪漫主义呢?任何一形式的艺术哲,视人在长奋斗的人生中治疗创伤与帮助前进的凭借。它总先行料即将临的痛苦受苦的人。但是,受苦的人又分两类:

一类是因拥有度充沛的生命力痛苦,他需酒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69 并存在我们心中的目录+书签371 我们是难以理解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