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埃尔贡山的阴影 传播

1980年1月15日

护士护工推着轮床跑,将夏尔·莫内抬轮床,推进内罗毕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。广播响召唤医生的通知:ICU有一名患者流血不止。一位名叫谢姆·穆索凯的年轻医生赶现场。穆索凯医生是医院公认的最优秀的内科医生,精力充沛,热情幽默,经常接连工许,急诊有很的直觉。他见莫内躺在轮床。他不清楚人了什,知患者显在血。间研究血的原因了。患者呼吸困难——随即停顿:血被吸入肺部,引呼吸骤停。

穆索凯医生摸他的脉搏:跳微弱虚弱。护士跑取喉镜,喉镜是一根导管,疏通患者的气管。穆索凯医生扯莫内的衬衫,观察部的伏情况,他站在轮床顶端,俯身着莫内的面部,颠倒直视莫内的双眼。

莫内通红的眼睛望着穆索凯医生,但眼球一动不动,瞳孔已经放。脑损伤:意识消失。他的鼻部口腔沾满血。穆索凯医生将患者的头部向抬,打气管口,便插入喉镜。他有戴橡胶手套。他手指在患者的舌头四周扫了一圈,清理死细胞、黏血。滑溜溜的黑色凝血沾了他的双手。患者散呕吐物血污的气味,但穆索凯医生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森林魔影目录+书签确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