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 猴舍 第二个天使

11月28日,星期二

汤姆·盖斯伯特住在西弗吉尼亚的一镇,隔波托马克河与马兰州相望。与妻子分,两孩子前妻住了一段间,现在他在一——更确切说,住在同一条路他父母的。两孩子刚刚走路。

清晨四点,他床喝了杯咖啡,吃早饭。色漆黑,他驾驶福特野马河,穿安提塔姆战场遗址,宽阔的山脊是玉米田农场,点缀着纪念牺牲者的石碑。他进德特克堡研究所的门,停车,岗哨,走向他的微观世界。

黎明分,色灰白,刮着风,不挺暖。研究所渐渐被照亮,汤姆金刚石刀制猴肝脏切片,放进电子显微镜。几分钟,他拍摄了病毒粒子在O53猴尸肝脏细胞芽的照片。些照片是直接证据,证明病毒在雷斯顿猴子体内增殖,不是实验室污染的产物。他在肝脏细胞内现了内含体。动物的肝脏正在被转化类晶体砖块。

他带着新拍摄的照片彼·耶林的办公室,两人一见C·J·彼斯校。校盯着照片。吧——他被说服了。微生物在那些猴子体内生长。他始等待耶林的化验结果,那将最终证明究竟是不是马尔堡病毒。

耶林尽快结果。他身穿密封防护服化验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个天使目录+书签指挥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