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自序

人生的际遇十分奇妙。是新亚毕业逾40年素未谋面的老校友,本肯定是我有生年机相识的了。有历史系的,有英文系或其他系的。我是哲教系又是研究所毕业的,1967年在历史系重读位。夏仁山长是重读中文系位的。1961年我与王兆麟兄同在中文系任教一国文的兼任讲师,不料在1968年遭遇被裁员的噩运。此兆麟兄钱师母胡琦女士的推荐了圣保罗中,我则在新亚附近的圣母院书院任教。每午四放,便匆忙赶新亚课,选修了全汉升、李定一、陈荆、刘伟民等名师的课程。由间紧迫,根本法与同倾谈。所同读历史系的陆、黄诸兄,压根儿无法认识。

直41年的2010年,意不的奇遇生了。接我曾担任文审评员年的艺术展局邀请参加酒,并允许偕同一位亲友参加。仁山兄欣同往。在酒中他认识的新朋旧友极,因此使我认识了历史系的黄浩潮兄。次年艺局又函邀请,仁山兄亦有同往,因此又认识了叶永生陆国燊兄。黄、叶两兄年前已从政府教育、司法机构高职退休,至今仍香港社着贡献;陆兄则中版社退任,复受陈万雄先生礼聘担任商务印书馆董总经理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