午,斜靠在椅子,我了個夢。夢裏一片空白,後,一片片羽毛輕輕落了來。人說,近年的北京已經很少雪,你相信這樣的話嗎?

那間後海的宅裏,姐姐與我的臥房了鎖,不是參觀的路線,人說,我們是始終不存在的謠言。

紀念媽太太的書在結尾時寫著:「一顆偉的臟終於停止了跳動。」原來,臟有偉與不偉的分別!

前一時刻,隔著窗,我望見工人在草坪搭婚禮的帳篷:刺眼的陽光裏,我突又回安門廣場,眼前就是紅衛兵誓師的場面。惶惶,我幾乎踢正步。睜開眼睛,才發現是樓居間的電視在轉播足球賽。

※※※

醒了後,我坐直身子,望著這間客房梳妝鏡前的一排香水,五號、快樂、毒藥……,各種形狀的璀璨。當年,媽太太常坐在的梳粧檯前玩那些已經乾涸的、蒸發的、沉澱的空瓶子。

放水果的銀盤內,擺著婚禮客人的名單,是辛遜的熟人,幾乎沒有我辨識的名字。這一刻,我倒記來媽太太妹妹藏在濃蔭裏面的巨邸。有一次坐火車經過長島,人指給我,原來媽太太顯赫的妹妹就住在那裏。與我還有什麼關係嗎?媽太太過了,我與的親戚從此不有任何往來!

就像那一年,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