船停門司的時候,先生在艙裏接見了當的新聞記者。

先生的特長是應變,從來就有人批評他變狡黠,像個變色蜥蜴。這種說法許並不真,但先生確實擅長於應付記者隨興的提問。當一位蓄短髭的記者唐突問:「這次北京,推什麼人做總統?」先生氣回答:「我現在在日本,不清楚,不夠說什麼人。」就此避過了尷尬的情境。

後,先生闡述此刻正在他裏的幾件,廢除不平等條約,其中包括與日本訂立的廿一條,他幾乎是爛熟了。「我所發表的主張,最重的一點,就是在求日本援助中國廢除不平等條約。」先生的聲調依帶著煽動的迫切,「我們中國此刻所受不平等條約,日本三十年前,是曾經受過了的。我現在希望你們日本,己立立人,己達達人,擴充痛定思痛的同情,援助我們中國來奮鬥!」

先生講話的時候聲音洪亮,手勢很,帶著不容人反對的篤定,他尤其喜歡做即席演講,他總相信己革命的感情即時傳遞。實,對許人來說,先生身莫禦的正是他的口才。恰當時一位國民黨元老章士釗說的,即使離開他的身邊一定會覺沒有理,在他面前時候,卻不不說「是」。

此刻,著面前團團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