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

「北嶺丸」靠近津外港的時間是十二月四日午時分,從海分途入津的人員已經種種安排:汪精衛先乘船沽口,攀「北嶺丸」,向先生報告京津情勢。

先生凝神聽著,不知是因為體內正一陣陣疼痛,還是消息令人失望,先生少顯有些恍惚。

「別重複了,」先生一揮手,打斷其實很扼的簡報,「這次他們讓我來,就是我們極的宣傳機會。」

繞過船艙裏面亂哄哄整理箱子的人們,先生轉身戴帽子,踱了船艙,頂頭一陣寒風,讓先生記來次船津,已經十三年前了,那時候是盛夏,才從總統退來,先生一辦實業。職位讓給了袁世凱,先生非但不積極參與政,對於黨務不過問。真!先生著己居相信「十年內,總統非袁莫屬」,怪當時熱中實業,認定實業才夠救國!的是一個安定的國內環境,便真為袁總統的長處既是練兵,就在元首位子訓練一支兩百萬的軍隊,先生己找另外的舞臺,專志為修築二十萬的鐵路籌謀。因此,十三年前,先生希望袁世凱委任他主管全國的鐵務。與袁懇談的期待,民國元年七月中旬,先生由海搭「安平輪」達津。

先生那次北來的情形,後世人亦有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十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