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

先生來勢洶洶的病,津的德國名醫史密德已經過,說是重感冒的症狀。先生撐身子,望望窗玻璃,十二月的午後有一種陽光不足的慘澹,夫人英租界參加黎元洪的午宴還沒有回來。

先生一腳了,彎身四處尋找眼鏡。這些年裏,先生曾是個貪無厭的讀者,惜他的視力近來差了許。當先生讀書存著世的願,他法律經濟的著,總著那一套外國的制度立即為中國所。先生唯一百不厭的書是拿破崙的傳記,每讀一八○○年,拿破崙越過阿爾卑斯山的一刻,先生有莫名狀的感動。那個科西嘉窮子,一七九三年前,所有的經驗就有困頓與失敗,讓先生振奮的是接幾乎二十年,拿破崙的生涯與歐洲歷史莫或分!後再讀莫斯科市民火燒己的房子,先生便掃興丟開了書。

先生戴眼鏡,拾茶几一份報紙,兩裏他一次有力氣己瀏覽:是各將領藉著停戰暗增兵的消息;又說什麼吳佩孚住在雞公山,正為一場奇特的瘧疾所苦;馮玉祥決野籌備洋,旅費業已籌四萬元。先生同時苦笑來:這個廣東孫君就是指己,孫行轅消息就是他根據的動向,民黨分子就是他親愛精誠的同志,包括先生前日達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目录+书签十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