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

災難降臨了嗎?那些睡不著覺的晚,一遍一遍這樣。

災難降落在這片廣漠的土,有清晰的預感,但又絕對無為力。

愈來愈貪戀的是S的那雙手,S的順服,S的卑屈,愈來愈暗淡的光線,不肯睡,不捨望著生命中最後的男人。

※※※

桂花的香氣裏,裏隱約知,是此生最後一次的歡慶了。

在後院子的陽臺,拴一排皺紋的紅綠紙,親手烤了個雞蛋糕,為S生日。切了蛋糕,吹熄的蠟燭捨不丟掉,再點來。手搭在S的肩膀,煞有介教他跳四步。

原本很會跳舞,無奈電唱機老是跳針,這年頭,沒有換台新的。

他們靠在一的影子在牆壁閃爍不定,步子倒漸漸合旋律,因為唱針一再滑進重複的溝紋裏。

直桌的燭光熄滅了,他們才在黑暗裏停住腳。

其實,站定了著,新中國開始的時候,就有了這種無為繼的預感。

※※※

S說他己的是一個很冷很冷的方。

握住S的手,S的手沁著汗;伸長胳臂摸摸S的臉,面頰燙燙熱。

S囁囁嚅嚅告訴,鄉有個女人,早年圓過房,還生了兩個女兒郁郁珍珍。總回,就來。

別!了就回不來了,了這棟宅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五目录+书签十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