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

一連十餘,先生的熱度時升時降,他在張園飯店養息。

這時候,北方報紙滿是對先生病滯津的揣測詞,所謂「們咫尺,何日降臨!」敦促的語氣裏,人們判斷感冒是假託的理由。有人為,先生正設法擺平國民黨內部親共派與反共派的紛爭,未解決國民黨本身問題前,不便入京;有人則廣州欠穩定的局面來懷疑先生,認定他為了表明誠意,會先聲明取消廣州的建國政府。但有很人先生投機派,乘機在津觀望,弄諸方擁戴的陣勢才肯進來。更人他陰謀,一面北開國是會議,說己「隻身北,與公商榷國,對於粵中軍,早已放棄」,一面暗在津遙遙指揮軍隊繼續北伐,毫無與段執政提攜誠意……

謠言誣指先生另有圖謀,甚至改變了北的初衷,倒是沒有親眼見先生的緣故。這一刻,先生的臉已經儘是病容,往日他令人驚服的革命精神明顯有消退的跡象。先生己明白,無數次的失敗、還有顛沛的日子,確實於他身鑄疤痕,他不那麼樂觀、不那麼勇往直前了。先生從來不是寡言的人,辯原是他的特色,此時此刻,在客廳向段祺瑞派來的代表發過一場脾氣,很反常,先生摒退左右,拄著杖,默默踱回房間。

躺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六目录+书签十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