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九

先生由津進京的日子是一九二四年陽曆除夕。那氣候晴朗,但溫度偏低,風。先生此刻的病體已經禁不住折騰,火車的速度比平常緩慢,鐵路局替先生預備了專車,計三零八號睡車一輛、二一二號餐車一輛、一零一號京奉包車一輛、一三二號津浦包車兩輛……,鐵路沿線皆屬奉軍的勢力範圍,儘管外人對先生的病情頗臆測,張霖總擔這個時候再生枝節,通令津京沿路軍隊嚴加保護。張學良還站在津的月臺恭送先生。當年的少帥雄姿勃發,庭飽滿的面相不半生周折的命運,更不晚年他將慈眉善目一個虔誠的基督徒。

午三時許,火車載著先生穿過奉軍的領,達北京市郊。這時候,北京區的治安仍由馮玉祥遙領,過三個月內,負責機構因為政局的改換三易其名。十月二十三日,馮玉祥倒戈回京初,叫國民軍北京警衛司令部;十一月一日攝政內閣立後,黃郛重新命名為京畿警衛司令部;十一月廿四日,段祺瑞的執政府又改京畿警衛總司令部。無論什麼名稱,司令倒是鹿鍾麟。鹿當時是馮玉祥的腹,後來據鹿在回憶裏說,先生入京前,司令部與閉居臺山的馮玉祥每日電話往返,馮一再向鹿表示,先生本由己相邀北,不,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八目录+书签二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