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

聽背誦語錄的騰騰殺氣,夾著警車鳴笛的呼嘯、安門廣場的擴音喇叭,默記當年丈夫抱病進京的情景。

丈夫最後的時日,賭的仍是這片土的民氣。後來過了一些年,民氣果按著丈夫生前的預期澎湃來,運彷彿一度眷顧過這個災難的國,但丈夫必定再沒料:最莫禦的民氣,是聚集現時「革命無罪、造反有理」的北京城。

轎車裏,裹緊那件舊衣。民氣對的亡夫,,還是開了一個蹩腳的玩笑吧!

※※※

這棟親王府改建的宅中,花板很高,牆壁厚重,一個個房間無當。甚至找不一處舒適的角落,讓己縮來,待半午。

夜裏,醒著的時間越來越長。

黑暗當中,帶著歉意:結婚十年,其實並不太知孫文的睡眠習慣。

那時候,己睡那麼。年輕吧!連後來了北京,陪伴病榻的丈夫,很容易入睡。

守喪的時節倒被噩夢驚醒,面怎麼辦?那時候睜了眼睛,不哭,告訴己,淚水還是撲簌簌落。坐來找手帕,恍聽見前一陣病榻丈夫抑鬱的嘆息。

現在,這無邊際的黑暗中,真的哭不來了。靜靜環抱著滿是贅的雙臂,聽見的是己喉嚨裏那種游絲一樣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九目录+书签二十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