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二

的情一直是個倖存者,經歷了那麼的滄桑,卻苟延殘喘活了來。

生命中的男人——無論仰慕的或者仰慕過的,一一歸於沉寂。比他們,活長。

※※※

文革終於顯了尾聲的跡象,其實,在己的感覺裏,部分的早已經死掉了!

但似乎還在死亡的過程當中:一點一點死了,卻還在等死。死亡原來像牛皮糖一樣拉的那麼長。

比來,的丈夫在三個月內死,算是匆忙的了。「勇者死一次,懦夫死千回」,倖存來的宿命就是著往日的理灰飛煙滅。那麼,比來,底誰比誰更需勇氣?與丈夫,誰比誰更像一名勇者?

※※※

有一夜做了惡夢,己正蹲踞在,面對面蹲在那裏的是妹妹齡。兩個人俯身向前,老虎狗一樣對望著。們怒視著彼此,兩人的眼珠不會動:

——是哪一方的機槍剛掃過?

——死的?活的?

——為什麼不倒在呢?

醒來的時候,還喘不過氣。明知是當年在廣州逃難見的一幕慘劇,的砰砰猛跳!

幾後,傳來的倒是妹夫蔣介石的死訊。

※※※

海外捎進來一禎照片,立刻感覺,妹妹齡眼睛裏的光芒急劇暗淡。

蔣經國順利接班,知,妹妹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一目录+书签二十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