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三

北京飯店五百零六號房間裏,先生不見客、不發表談話、謝絕一切應酬。生平一次,先生為聽話的病人。但他仍關注外界的情勢,惜,廣東沒有傳來任何令人欣慰的消息,北伐軍譚延闓部隊江西退回廣東邊境,與陳炯明一個鼻孔氣的方本仁兵佔了漳州,其餘各,戰依膠著。讓先生勞神苦思的尤其是善後會議已經箭在弦,先生煩惱的又不止段祺瑞數日前公佈的善後會議條例,是先生現在才知,段祺瑞趕在先生由津發的前一,通令各方,二月一日就是善後會議的會期。

昨夜裏,先生徹夜不合眼,為了做適當的回覆,本黨同志是否加入由段所壟斷的善後會議……一清早,汪精衛站在先生的病床旁,等待先生口授方案。先生致說了幾句開場白,就著汪文縐縐寫:「屢京晤對際,繼續抒其衷曲;無疾久未愈,遷延至今。現距善後會議開會期已近,……故強支病體,罄其所言,幸垂察焉。」後,很克制的,先生在回電提了兩個條件,一是除了段認的軍人政客,先生希望實業團體、學生團體、商會、農會等人民團體的名義加入。二是會議項中涉及軍制、財政的討論,最後決定權,應還諸將來召開的國民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二目录+书签二十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