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四

外面什剎海已經開始化冰,,果站在銀錠橋,就應該聽見冰塊互相推擠的聲音。

總在猜,化了冰的什剎海是什麼顏色?灰的?藍的?會不會倒映著岸邊行樹的枝椏?

北方有些什麼樹呢?知不會是法國梧桐。時時記著己海的,霞飛路的白色洋樓,的後院,方方的一塊綠草茵。從來不喜歡什麼亭臺樓閣假山假水。

愈愈討厭這幽深的宅,活了八十年換來禁錮的生命——這座王府,這個北方城市,對來說,沒有愉快的記憶。

許年前,的丈夫在此病歿。現在,難又輪了?來,甚至不夠老死在己喜歡的房子裏。

回不南方,悽愴知。

醫生說不夠門,更遑論遠處旅行。回不南方、回不的年頭,夢似的南方這時節的霏霏細雨。

※※※

最終獲全面勝利的,有時間!

著這不聲不響的時間,讓己變一個動困難的老婦人。望著手臂無故紅一片的腫塊,奇癢無比,僥存來啊,原來就是讓人再一點點失所有:失記憶、失行動力、甚至失活著的尊嚴。試著搬動己沉重的身軀,即使這樣,累的喘氣。現在所有的盼望,就是等人拿藥膏來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三目录+书签二十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