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七

過了一月中,北京的氣不一樣了。一絲雲沒有,見不丁點濕意,是乾冽的冷。盯著花板,先生夠感覺己燥熱的鼻息,舌頭周圍,嘗苦澀的味。

熱度的個鐘頭,先生勉強翻轉身子。對著厚重的窗幔,先生費力的嗅著,他不知屋內彌漫的是什麼氣息,藥水的味?濃濁的花香?個瞬間,先生鼻腔裏充塞著軍服散發的霉腐氣。這一生不挽回的挫敗,後人將怎麼樣覺己愚昧笑,先生的情緒就像他此刻的體溫一樣極度不穩定:己錯估了民意嗎?舊王朝倒了,他曾經為這塊土有莫禦的力量,待己鼓吹發動,浩浩蕩蕩的民主潮流裏,他的建國藍圖便有機會在這片土實現。為什麼不呢?——今病這種步,先生還是相信嗅見了那股風氣,民意站在己一邊!是差了一步,關鍵時刻己差了實力,就弄滿盤皆輸!神智還清楚的此刻,先生仍對本身的政治直覺深具信,他夠感覺民的走向,再給己一些時間,他又摧枯拉朽的革命力量押注在他發明的主義。坦白說,他的主義優點是相容並蓄,將民族、民權、民生設定為政治社會的三範疇,試問中國日後遇見的各種問題,哪一種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六目录+书签二十八